蝴蝶夫人

如果你能看到我的世界里那些渐渐消逝的美好,你就能体会我现在所拥有的孤独。

 

我们没有在一起


大概一两年前我特别想结婚,特别想有个家,有个属于自己的家。
那时候因为恋爱问题和家里闹得很僵,妈妈多次说要和我断绝关系。只要是待在家里的时间有一半是在吵架,有一次甚至动起了刀子。我感觉特无助,常一个人躲着哭。你又倔强,不服软,于是我应付完老妈有时还得哄你。
其实妈妈的要求也不高,一套房子,有稳定的收入。可就房子这事,总谈不妥。
去年过年那会,你攒足了付首付的钱,我以为离家的目标不远了,结果你和我商量要买机器,这样后续赚钱才快。我很高兴你始终是个有头脑有抱负的人,但心里还是有些失落。
再后来有了钱,你又说要买车。对于你的选择,我都是支持的,钱是你自己赚的,你有权利决定怎么花,而我最多是给个建议。
买房的事也就这么一直被耽搁着,我的心也越来越冷。我还是爱你,会想你,但是却强迫自己去放下。我尝试着去接触和你完全不一样的人,我想我需要一场恋爱来忘记。
我找了个也是水瓶座的男生,看到他就好像看到另一个自己,爱他就好像爱曾经的自己,好像这样才能知道你曾经是多么努力地爱着一个有棱角的自己,包容着一个渴望高飞的风筝。
后来你发来信息说,可可我们结婚吧,我落荒而逃。我不知道该怎么继续,怎么去爱,怎么去回应你的深情。我没了结婚的憧憬,我突然害怕被房子车子禁锢的金丝雀的生活。原谅我最后没有和你在一起,因为等得太久得来的东西往往不是当初的模样。二十岁的时候买得起十岁时看中的玩具,却没了当初的新奇。在我最渴望最需要一个家的时候,你选择了事业,选择了应酬,让我一个人抱着电话等在夜里流泪。我多想每一次无助的时候都能得到你第一时间的安慰,而不是一个电话过去就是我正在陪XX吃饭呢,回去给你电话。我多想能和你分享每一次喜悦,让你感同身受,而不是一句哦,我累了,在睡觉呢。
在一起四年的日子里,有两年半是异地恋,在学校的时候半个月跑一次杭州,坐火车往返要20个小时再加上4个小时的大巴,刚好一天。再后来我也来杭州工作,去你那往返是4个小时车程,开始是一星期去两次,后来因为身体吃不消,改一星期一次。每次和你说,你都委屈,好像我故意不来看你。每次去看你,我都晕车,经常吐得黄胆水都出来了。我多想能来看我的是你,多想带你走我走的路,吃我爱吃的小吃。这些年的车票我都还留在那,以后都成为了曾经的见证。
谢谢你来过,我们爱过。很久以前想为你披上的婚纱,想一起去远行,可能都只能和别人去实现了。人生若有什么遗憾,都与你有关。
感谢时光让我们相遇,也谢谢你赠我一场空欢喜。或许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,希望你记得的始终是最美好的我。再见,最爱的你。

  1 6
评论(6)
热度(1)

© 蝴蝶夫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