蝴蝶夫人

如果你能看到我的世界里那些渐渐消逝的美好,你就能体会我现在所拥有的孤独。

 

再。见

       我想我终于变成了你以前一直希望的样子,温婉,没了锋芒。我再也不会在和别人说话时急于辩解。我把语速减慢了,把音调降低了,甚至学会了在句末加上儿化音,以便让人听起来更加温柔。我的头发更长了,我记得以前你说我长发的样子很好看。即使头发越长越难打理,我要花更多的时间来梳头,来洗头。可是你看它们多柔顺,我披着头发就像一只温顺的猫,不再是带刺的刺猬。

       我花了很长的时间来挑衣服,是的,我要让你记得我,忘不了我,我想你看到我美丽的样子。我不能穿得太休闲,这样不会让你留下太多的印象,我也不能穿得太花哨,你喜欢我单纯的样子,索性穿得干练,简约大方些。我在衣服上洒了些香水,海洋味的香水,很清新,若有若无的香味才会让人更想靠近,更想一探究竟。

       临出门前,我甚至还涂了些口红,桃红色的,我想这会让我看起来气色好些。事实上,它却是我看起来更加苍白。

       转三趟车,历经三个小时,然后就要见到你——EX。

       下车后,我去洗手间收拾了下妆容,其实我压根就没化妆,愣是在镜子前装模做样了五分钟。你打电话说在来的路上。然后我走出了车站,看着这个曾经待了17年,却仍然陌生的城市。真荒凉,就像我心里那个地方。我看着两边的路口,想着你会从哪走过来,左还是右?你变了没?还是和以前一样么?风撩起我的发丝和丝巾,我的视线纷乱了。

       一句“Hey”打断了我的思绪,你走过来,接过我手上的包,说了句还是和以前一样的好看。我笑了笑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<未完待续>

 

 

 

 
 
评论

© 蝴蝶夫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